close

一對年輕夫妻,結婚後一直是甜蜜的生活。

但是,幾年後,先生依然溫柔體貼,太太卻覺得開始出現異常。



新婚時,先生每天起床都會親吻太太,要出門上班也會習慣性的親吻太太,也會每天準時的回家晚餐。假日時,更會跟太太一起外出,無論是陪太太逛街,還是吃頓飯。就算沒有出門,小倆口也會窩在客廳裡看電視。太太喜歡看連續劇,先生即使沒興趣,也會在一旁陪著;太太也會在新聞時間聽先生談論她沒興趣的新聞議題。兩人的相處,一直都很配合,也很有默契。



但是太太漸漸的發現,先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早在她起床時就已經出門了,沒看見人,更別說醒來的吻了。在浴室裡,一時興起買的漱口杯,因為自己喜歡多啦a夢,所以替自己買了多啦a夢的杯子,而替先生賣了搭配的 Hello Kitty的,發現,這個 Hello Kitty的從沒使用過。 晚上也很少回家晚餐了,大多都在公司加班。回到家後,如果太太還沒睡,也只是稍微的擁抱一下,洗個澡,就睡了。沒有什麼和太太說話的時間。每次的擁抱,都讓太太覺得冷冰冰的!假日時,先生還是要加班。獨留太太一人,後來太太只好找自己的朋友一起逛街,用餐。



時間一長,太太覺得自己和先生的心是越來越遠了!先生好像不再愛她了,這讓她心灰意冷。先生忘了跟她之間的默契,很多甜蜜的感覺也不見了!太太覺得大家都還年輕,如果已經沒有感覺的話,又何必要硬拖著這種婚姻關係的生活在一起?



一天晚上,她簽下了離婚協議書。上頭寫著所有她的疑慮和她發現到的問題,也寫著她還愛著丈夫,但是如果先生已經不愛她的話,她可以放他走。贍養費也不多作要求。



隔天,先生果然還是在她清醒前就已出門了。但是,桌上的那紙離婚協議書卻已不見蹤跡。太太的心頓時碎了!原來,她的先生也同意"離婚"!?事情果真是她想的那樣,先生對她的愛早已不見蹤影。



在遞出離婚協議書後,已經一星期了。先生依舊一樣,加班,回家後依舊會擁抱一下,也沒有對太太提出的疑問多做解釋,就跟離婚協議書這件事情沒有發生一樣。太太覺得先生是在逃避問題,他既然已經對她不愛了,為何又要死拖著不放,不把事情乾脆的解決?



一天,先生進房間跟太太說:「我有話要跟妳說!」

太太的心頭一震,難道是先生要對這件事情做個判決?那,是要離婚了嗎?

先生開著車子,載太太到淡水的漁人碼頭。停車後,就說:「妳還記得這是什麼地方嗎?」

太太當然還記得啊,這是先生跟她求婚的地方。但是,現在就要變成是她倆結束的地方了。

接著先生又說:「我升了經理了。」

「喔,是嗎,恭喜你了!」太太冷冷的回答。

「我有收到妳的"離婚協議書"。」

太太轉頭看著先生,等待著會從他口中蹦說出什麼答案。

「現在公司的事處理完了,該處理家裡的事了!」

太太聽到,心想,家裡的事是排在公事後面!?

「我前一陣子因為公司的升遷,所以多留在公司裡,沒有跟妳一起逛街,一起吃飯,剛開始我覺得妳很孤單,但是後來,我看到妳會跟妳的朋友一起出去,我想,妳應該是已經找到調適的方法了!而有時假日不用加班時,我想跟妳一起出去走走,又想到妳平日就已經跟朋友出去了,假日應該會想要留在家裡休息吧!」

太太驚訝的看著先生說著他的想法,「我最想要在身邊的人是你啊!你希望我們一起出門就跟我說啊,都不說,害我以為你根本就不想和我一起!」



「還有啊,妳說起床的事。因為升遷我必須要提早去公司,我醒來後看到妳還睡的很熟,有時真的很想抱抱妳,但總不忍把妳吵醒。但是我還是有親親妳,只是妳都還在睡夢中而已。」

太太聽著聽著,留下了眼淚。原來,其實先生還愛著她,一切都是她庸人自擾,多想了!



太太又接著說:「還有漱口杯的事。」

「噢,對!這件事根本就是個誤會!我是不懂那兩個卡通人物啦,但是我覺得粉紅色應該妳們女生喜歡的顏色,所以我一直都用藍色的那一個啊!」

原來,雖然早上沒有接吻,卻因為使用同一個漱口杯,在無形之中間接的都親吻了對方。

「我問妳喔,妳知道現在的行政院長是誰嗎?」

「知道啊!000啊!幹麼忽然講這個?」

「那他上任後做了什麼事啊?」

「這我怎麼會知道!」

「我就知道我不在的時候,妳一定不會看新聞的!我可還是知道妳愛看的韓劇的男主角前幾天死了!」

「你不是在加班嗎?怎麼知道男主角死了?」

「加班時公司的女同事都會提到,所以雖然我沒跟妳一起看也知道劇情,這樣如果妳跟我講劇情的時候,我也可以知道妳在講什麼!」

太太這下哭的可慘了!原來,這一切都只是她亂想的,她的先生比她想像的還要愛自己。

太太又忽然的想到,「那,離婚協議書呢?」

「在公司的碎紙機裡啊。妳如果要跟我離婚啊,等妳成了寡婦後再說!」

太太捶了先生一拳,「厚~你都這樣亂講話!」

「妳都這樣胡思亂想,讓我很擔心ㄟ!什麼如果我不愛妳的話,妳可以放我走!贍養費也不要求,沒有贍養費妳怎麼生活啊,不就餓死了!」

「唉呦~人家那個時候就是快被你氣死了啦,沒有考慮那麼的多啊!還有,你在想什麼要跟我說啦!都不說,害我差一點離婚!」

「妳總是亂想一通來嚇死自己,我看,我們生一個小孩好了,省得妳又想一些怪理由要來跟我離婚!」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